close

第二天,班主任到班之後,我們送瞭她鮮花和蛋糕,祝她生日快樂。這件事情,基本上就是我和大師兄兩個人共同完成的。而我的大師兄,最後也順利地考上瞭香港大學。

我覺得高考還是很公平的。努力不一定有收獲,收獲卻一定要付出努力。

而我周圍的朋友、同學也都進入瞭人生的下一個階段,就拿我大學室友來說,當時包括我在內,6個人,其中有3個都結婚生瞭孩子,而她們中的兩個都已經二胎瞭。

高考就像是在參加一場生死戰役,是生是死,都在這兩天的全力一搏瞭。然而有些事兒,或許隻有你在經歷過高考後才能明白的!

Jean/波士頓大學/國際事務專業

後來我們班主任知道瞭,當天晚上就打電話安慰我,“大傢都覺得難,沒關系;你做不出來,別人也做不出來;連我們學校的學生都做不出來,那全省一定沒多少學生能做出來”。

哪些道理,是你在經歷高考後才明白的?

我並不是那種高中一畢業就出來留學的,多年前,我也是一名高三生,也參加過國內的高考。

我是文科實驗班的一員,2012年我們的班主任被評為“最牛班主任”,因為我們班有九個同學是全省前十名。

其實這件事情,跟高考完全沒有任何關系,但是它反而成為我6年之後,回憶高考很難忘的經歷。

最後把當年我們班主任的一台中東區月子中心評價句話分享給大傢:

但是現在回想起來,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,並不是高三的時候有多用功,多拼命,反而是高中同學一起留下的那些記憶,一個大集體那種體驗。等你上瞭大學,你會發現這種班級的概念會越來越淡,等你出國留學之後,你會發現,集體?!根本就不存在的。



高考的成績決定瞭你的學校和專業,學校在很大程度上就決定瞭你會遇到哪些人,和哪些人成為朋友,你的圈子是什麼樣,你的格局是什麼樣。

大學室友都二胎瞭,我還在美國獨自漂泊



聲明: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,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。

參加高考的童鞋,請記住下面這句話!!

原標題:哪些道理,是台中東區月子中心你在經歷高考後才明白的?



當時住在酒店裡面,隔壁房間也是要高考的同學,還打電話到前臺,提醒我們不要再吵,明天還要高考,希望我們可以安靜下來,好好復習。現在想想,我當時是不是有毛病?!

留學的經歷確實改變瞭我,一切申請大學的流程都是我自己操作,申請完成,面簽通過,拎著我的行李就走瞭。當時剛落地紐約,我坐在紐約的輕軌裡,我就哭瞭。

才可以走想走的路。

我記得高考完,我連選什麼專業都不知道,所以就不免俗地上瞭一所傢門口的大學。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吧,我是一個成年之前都沒遠離過傢鄉的人,但是現在我卻一個人在國外生活瞭快6年。

有沒有人告訴你,不會的就選“C”

陳哈哈/目前就讀於德國某大學

人生有兩條路要走,

我高考的前一晚,可能因為太緊張,就跟我爸媽大吵瞭一架,大喊大叫,大哭大鬧,還各種亂摔台中西區頂級月子中心東西。

好啦,今天就嘮到這啦!祝各位考生考神附體!考的全會,蒙的全對!



高考之後才明白,此後的人生中,分分秒秒都有新的難題、新的選擇、新的學習,此後的人生際遇,再也沒有統一答案。但是你要知道,總有一天,你的學校可能會以你為終身榮耀!

那年高考

這些照片呢,是貼在墻壁上,由學生的手臂組成一個心形,每張都是拍立得的小照片,中間放上班主任的照片。

所以如果你想積攢人品,你可以給你的夥伴加油,“相信你自己,你能行”,“希望你努力”“祝你獲得好成績”,對於你來說,隻是一句話,但是也許真的會改變他的命運。



沒有獠牙的小怪獸/美國·索爾茲伯裡大學/商科

——留學比高考還拼命

我第一天上午考得還蠻好的,就出來開開心心和爸媽一起去吃中飯。

然後到瞭下午考數學,那一屆數學特別難,我數學又不好,做著做著題,心情越來越不好。我一直在想,我沒有大學讀瞭,怎麼辦怎麼辦?

台中北區月子中心

考完出來,我一句話都沒說,就一個人默默地往外走;然後上瞭我們傢車,把車門一關,我就開始哭,甚至很絕望地跟爸媽說,“要不然我明天不考瞭吧”。

今天,就來聽聽這三位留學在外的小姐姐,分享她們高考時的兩三事。enjoy:

幸好我們班主任給我打瞭電話,不然我可能會心態崩瞭,真的非常感謝我們班主任。



其實每年社會上都會討論高考是否公平,甚至有人會說“寒門難出貴子”這樣的言論,高考這個體制肯定不是完全公平的,但它最起碼是相對公平的。不管怎麼說,高考都是人生重要的轉折點,這個無可否認。



高考數學滿分學霸,考前有這樣一句話最關鍵

隻要你奮力拼搏過,就算結果不盡如人意。但至少以後想起來,不會後悔,不會說早知道我就多背兩篇課文瞭,早知道我就再復習兩道公式瞭,早知道我就再做兩道題瞭。

雖然那個時候考試馬上就要面臨瞭,月考、會考也很多,班裡氣氛很壓抑,競爭也很激烈,但是所有同學都希望能給高中生活留下一段比較珍貴的回憶吧。

然而我自己呢,還是很享受目前的狀態,工作的時候就好好工作,閑暇的時候就可以到處去旅遊,挺自由自在,無拘無束。

一條是必須走的,

一條是想走的,

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得漂亮,

所以當時我就和班裡的大師兄兩個人一起合作,用瞭一個周末的時間,給班裡的同學拍照片,作為生日禮物送給班主任。

後來開始上學,每天都逼著自己學,逼著自己說美語,自己的努力程度,真的比高考還要用功。那時才深刻體會到,自己選的路,跪著也要走完。

我當年就讀於吉林省長春市東北師范大學附屬中學,應該算是我們那裡一所不錯的高中吧。

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因為它對我個人而言,是我精神上一個緩沖階段,是我在高度緊張狀態下給自己找到的糖果,和一份快樂。因為所有美好的回憶,才是你活在世上最重要的價值。

閱讀 ()

台中西區月子中心介紹
arrow
arrow

    yvsqx95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